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2018]50号关于开展课堂教学检查指导的通知
2018年06月27日 12:20      浏览: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更好地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工作精神,现将课堂教学检查指导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习研讨

1.时间安排

7月9日——7月20日

2.学习内容

⑴《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2018年1月20日)

⑶《关于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实施意见》(校发[2017]261号)

⑷《听课看课总体情况记录表》(评估专家用)

3.研讨方式

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集体研讨可分教研室与学院两个层面进行。学院研讨应有典型发言,侧重谈对文件的理解和在课堂教学工作中的落实。

二、检查指导

1.时间安排

723——827

2.工作内容

⑴个人备课:教师认真准备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设课程,梳理知识点,查阅相关资料,做好课程设计。

⑵集体备课:以课程组为单位开展集体备课,特别是针对9—10月的课程,研讨讲授内容与教学方法,做到内容统一、进度一致。

⑶检查指导:建议学院组织一次课堂教学示范课,由教学水平高、教学能力强的教师讲授,学院教学指导委员成员进行点评;针对学生评教成绩低或督导专家听课反馈教学效果欠佳的老师开展试讲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给予指导,指派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指导,尽快提高课堂讲授能力。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认真开展课堂教学检查与指导工作,按时有序推进各阶段工作。

2.工作结束后,各单位从学习研讨和检查指导两方面撰写工作小结,于8月31日前纸质版报送评建办(行政楼228室),电子稿发送至dldxjwc@dlu.edu.cn

教务处

2018年6月25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