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2018]17号关于2018届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2018年04月17日 08:30      浏览:

各教学单位:

为了确保2018届本科生毕业及学位审核工作顺利进行,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资格审核

1.毕业资格:在修业年限内,修满所在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最低毕业学分;取得所在专业培养方案所要求必修课的全部学分;实践环节(含创新学分、毕业论文或设计)成绩全部合格,选修课修满规定学分(2012、2013级公选课需修满8学分)。

2.学位授予条件:取得毕业资格,依据《大连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符合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条件。

3.结业资格:在修业年限内修完所在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未达到毕业要求,按结业处理。

4.肄业资格:学满一学年(含)以上,未达到结业资格或退学的学生。

5.辅修专业资格:取得主修专业毕业资格,且修满辅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者,可以获得《大连大学辅修专业证书》。

6.双学位授予条件:取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修满第二学位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者,可以获得《大连大学第二学士学位证书》。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成立由院(部)长任组长的本科毕业资格审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2018届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

2.严格按照《大连大学本科培养方案》、《大连大学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大连大学本科学生课程认定及学分转换管理办法》、《大连大学学生转学转专业管理规定(试行)》、《大连大学双学士学位及辅修专业管理办法》、《大连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进行毕业资格审核工作。

3.认真填报本学院(部)毕业资格审核结果和学位授予情况。对于毕业资格审核不合格和没有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需详细注明原因(不及格的必修课程、所差学分、行政处分情况等)。

三、工作程序及提交材料

(一)毕业审核

1.2017年12月前已经完成前六学期成绩预审核。

2.2018年6月20日前完成全部成绩审核,对课程、实践环节审核通过的学生由各学院填写《大连大学2018届毕业生名单》(附件1);需要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填写《大连大学本科生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审批表》(附件2),学院汇总后填写《大连大学2018届延期毕业生名单》(附件3) ;对没有提交《大连大学本科生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审批表》而又不能正常毕业的学生,符合结业要求的,学校将按结业生派遣,学院审核后填写《大连大学2018届结业生名单》(附件4),不符合结业要求,由学院填写《大连大学2018届其他不毕业学生名单》(附件5)。

3.2018年7月18日前提交第二批毕业生名单。

(二)学士学位审核

1.2018年6月20日前,学院依据审核结果填写《大连大学2018届毕业生学位审核情况一览表》(附件6),经学院学士学位评定工作组会议通过后形成学院授予学士学位的意见(附件7);对授予学士学位的学生填写《大连大学学士学位申请书》(一式1份)(附件8),供毕业生装填档案使用,请教学单位自行打印。对不符合《大连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中授予学位条件但符合申请学位条件的学生需填写《大连大学补授学士学位申请书》(附件11),并提供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2. 2018年6月1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2018届毕业生学位证书电子照片,具体要求如下:

(1)学生向学院提交照片尺寸为高度300像素、宽度225像素,以学生身份证号码命名文件名(电子照片必须与新华社中国图片社采集到的毕业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信息一致,含往届申请毕业学生,申请提前毕业学生),照片格式为jpeg。

(2)以学院为单位建立文件夹,文件夹以学院名称命名。

(三)辅修及双学位专业审核

开设双学位及辅修专业的单位于2017年6月14日前填写报送《大连大学2018年辅修专业(双学位)证书名单》(附件9)和《大连大学2018年辅修专业(双学位)成绩一览表》(附件10)。

以上材料请按时报送到行政楼204房间。电话:87403446

附件:

1.大连大学2018届毕业生名单(附件1)

2.大连大学本科生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审批表(附件2)

3.大连大学2018届延期毕业生名单(附件3)

4.大连大学2018届结业生名单(附件4)

5.大连大学2018届其他不毕业学生名单(附件5)

6.大连大学2018届毕业生学位审核情况一览表(附件6)

7.大连大学××学院授予学士学位的意见(附件7)

8.大连大学学士学位申请书(附件8)

9.大连大学2018年辅修专业(双学位)证书名单(附件9)

10.大连大学2018年辅修专业(双学位)成绩一览表(附件10)

11.大连大学补授学士学位申请书(附件11)

12.大连大学2018届参加期末考试学生名单(附件12)

教 务 处

2017年4月18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