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2018]2号在部分学院开展课程考核材料抽查工作总结
2018年01月11日 11:24      浏览:

根据《关于在部分学院开展课程考核材料抽查的通知》(校评办发[2017]4号)文件精神,2017年12月26日至28日,学校审核评估评建材料准备组专家及教务处部分工作人员赴体育、教育、日语、音乐、美术、经管、英语、信息8个学院检查课程考核材料自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学院主要领导、部分教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检查采取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专家提问和研讨交流的形式,其中日本语言文化学院和英语学院的ppt汇报内容重点突出、过程清晰、问题归纳全面、后续措施有力,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8个学院应自查2682门次课程考核材料,其中核心课程1001门次;专家组赴学院检查时,8个学院基本完成教师自查,体育、日语、英语、教育4个学院基本完成院级审核,其余4个学院院级审核工作将陆续展开。

8个学院开展工作各具特色。其中,日本语言文化学院的案例式查卷指导独到、有效;英语学院充分发挥教研室的作用,以列出清单的方式明确课程考核材料的现状、问题与整改情况,工作扎实、深入;美术学院、教育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在分管教学副院长的指导下将查卷发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及时在学院的信息群交流,有力推进了工作进程;美术学院坚持艺术学科的个性化特点与学校管理的精细化要求相结合的原则,引导教师正确理解规范教学文件重要性;体育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主动到完成审核评估的高校学习取经,理清开展工作的思路;音乐学院将学校审核评估及学院开展的工作告知学生,取得学生的配合。

专家组在与各学院老师的讨论交流中还发现了一些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学校评建办公室会同教务处研讨后以问答形式统一回复(详见附件),希望对其它学院亦有借鉴意义。

附件:对教学单位试卷检查中共性问题的统一答复

教务处

2018年1月8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