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2017]106号关于2016年度校级教学改革中期检查情况的通报
2017年12月12日 09:30      浏览:

根据《关于对2016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立项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教务处[2017]25号)文件精神,各学院针对教改立项项目组织开展了中期检查并提交了相关检查与总结材料,学校教学督导专家于10月18—19日深入部分学院观摩了项目中期检查过程。具体情况详见附件。

一、项目组汇报情况

校督导专家在观摩中重点对项目汇报的PPT质量、汇报内容的完整性(依据合同书、含经费使用)和开展教改的思路与具体环节等三方面进行考查。总体上多数项目组认真准备了汇报内容、项目按进度实施、对后续工作的重点有比较明确的认识;部分项目已经形成成果,部分项目因有较难克服的问题需进一步调整工作思路。汇报中发现,部分项目组开展教学改革的理论或思想与现代教育理念有差距,实施的改革措施针对性不强;在成果方面普遍淡化了教学方法的改进实践与教学效果的切实提高;项目组内开展的学习与调研不足、研讨与研究不够深入;项目组汇报时存在主题不清晰的现象。

二、各学院组织汇报会情况

各学院基本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主持教改项目中期检查,成立了由院教指委、教研室主任(或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等组成的检查组,检查材料准备充分,总体上组织有序、过程完整。在观摩的8个学院中,机械工程学院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检查组与项目组交流充分,点评的针对性强、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指导效果明显;医学院检查组当场撰写检查意见,由学院集中反馈给项目组,较好地发挥了检查指导作用;信息工程学院提出的项目开展思路值得推广,如相近项目间要开展相互研讨与借鉴经验、课程建设项目要注重教学内容的前后衔接与互用、实验教学项目要与学院建设的虚拟网络教学平台相关联等。从汇报会的组织情况看,大多数学院院长和其他院领导没有参加,整体上教师的参与度过低,半数学院的项目组成员没能全部参加或坚持到汇报会结束。对于中期检查材料提交不完整的项目请于12月20日补充提交至教学研究科。

附件:2016年校级教学改革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

教务处

2017年12月8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