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2017]49号关于做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千生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7年06月13日 08:20      浏览:

各教学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为满足大学生实践创新需求,推进“新工科”建设,提高大学生教学实践环节质量,由理事长单位浙江大学发起启动了“千生计划”项目。

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已对参与2017年“千生计划”的42家规模较大、科技型或先进制造业、资质优良、且能满足一年支持20名以上大学生实习并承担住宿餐费的企业进行了实习基地认证,并已正式授牌(见附件1)。

为做好我校2017年“千生计划”项目实施工作,我校根据整体工作安排,此项目的报名工作由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负责,后续注册等实习具体工作由各学院指派教师负责。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参加条件

1.各教学单位须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承担所有参加实习学生的往返车费、购买“保险”。

2.各教学单位须制订详尽的实习计划,根据各专业实习的有关规定指派教师负责学生与实习企业对接、学生实习期间的管理、实习结果的评估。

    二、实习岗位申请流程

1.“千生计划”线上平台(jq.moocollege.com)收到高校报名表后,在三个工作日内以邮件形式将所有教师账号发送至报名表中各教师的联系邮箱;

2.教师取得教师账号后应在三个工作日内通知学生在“千生计划”线上平台完成注册、登录与认证;(操作流程见附件4)

3.教师登陆“千生计划”线上平台,创建实习项目(包含填写项目名称、实习时间,选择岗位等操作),并分派已完成认证的学生至相关岗位。实习岗位先到先得。(操作流程见附件5)

4.分派成功后即完成实习岗位申请流程,教师应在6月30日前联系企业安排学生到岗实习具体工作(联系方式在“千生计划”线上平台,点击:教师登陆——实习管理——查看详情——查看企业联系方式);

5.学生于6月中旬开始在“千生计划”线上平台学习实习安全须知和注意事项。

三、“千生计划”线上平台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老师

联系电话:400-105-0605

邮箱:jianqiao@mycloudedu.com.cn

QQ群:478207070(请高校老师加入该群,并在进群时修改群名片为高校名称-所属学科-教师名称)

四、我校报名工作安排

请有意向报名的教学单位认真学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千生计划”实习基地认定通知》(见附件1)和《2017年“千生计划”实习基地实习岗位信息表》(见附件2)的内容,并根据《2017年“千生计划”实习基地实习岗位信息表》中的岗位信息填写《2017年“千生计划”高校报名表》(见附件3),并于2017年6月21日前将《2017年“千生计划”高校报名表》纸质版及电子稿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邮箱:qinchangming@dlu.edu.cn。

联系人:秦昌明 电话:87403434,18642657300

附件:

1.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千生计划”实习基地认定通知

2.2017年“千生计划”实习基地实习岗位信息表

3.2017年“千生计划”高校报名表

4.“千生计划”线上平台学生注册、登录及认证操作手册

5.“千生计划”线上平台教师创建实习项目与分派学生操作手册

                                         

     教 务 处

                                 2017年6月13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