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学成果  
 
 规章制度 
 教学改革 
 教学成果 
 精品课程 
 
  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改革 > 正文
 
关于公布2005年度教学改革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
2006年05月22日 00:00    admin  浏览:

关于公布2005年度教学改革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落实“大连大学课程及教材建设规划(2005-2007)”及专业建设规划,培育专业建设成果,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在总结以往教学改革工作的基础上,我校继续组织了2005年度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

根据“大连大学2005年度教学改革项目立项指南”,2005年度教学改革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与自选项目。重点项目分为:专业主干课程建设(E1)、实验教学建设(E2)、网络课程建设(E3)、教材建设(E4)、实践教学基地建设(E5)、学风建设(E6);自选项目分为:A类(资助类)、B类(非资助类)。

本次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体现了教务处“管理重心下移”的工作理念,由各教学单位依据自己的“课程及教材建设规划(2005-2007)”及“大连大学2005年度教学改革项目立项指南”对本单位拟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并依据初审意见对项目进行排序报教务处。

教务处聘请校内外专家组成“2005年度教学改革项目评审专家组”,根据了“大连大学教学改革项目评审指标体系”,结合各教学单位前期评审意见对拟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根据评审意见削减了部分项目;对研究意义大,立项依据充分,研究目标、内容、方案切实可行,研究条件具备的项目予以直接立项;其余项目经过答辩确定立项。

本次共申报项目174项,经过各教学单位初审、校内外专家组评审、答辩、主管校长批准,共确定2005年度教学改革项目126项,其中重点项目26项,自选项目100项(见附件1)。

项目资助金额:

一、重点项目:

1.专业主干课程建设(E1)资助金额为2万元

2.实验教学建设(E2)资助金额为2万元

3.网络课程建设(E3)资助金额为1万元

4.教材建设(E4)资助金额为1万元

5.实践教学基地(E5)资助金额为2万元

6.学风建设(E6)资助金额为1万元

二、自选项目:

1.A类(资助类)资助金额为2千元

2.B类(非资助类)不资助

请各教学单位根据“关于对教学改革方面项目全面实行合同制管理的规定”(见附件2),组织项目负责人填写“大连大学教学改革项目合同书”(见附件3),一式三份并附电子版,于3月31日前教务处教研科(行政楼224室,电话3666)。

附件:1.2005年度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名单

2.关于对教学改革方面项目全面实行合同制管理的规定

3.大连大学教学改革项目合同书

大 连 大 学

二○○六年三月一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