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教师服务  
 
 规章制度 
 教学评优 
 学生评教 
 督导简报 
 质量标准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监控 > 规章制度 > 正文
 
大连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
2019年01月11日 09:26      浏览: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体现教学管理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严肃性,减少教学工作中的事故,并使教学事故及时得到妥善处理,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全校本科教学活动及其有关的教学管理工作。

第二章  教学事故的认定

第三条由于任课教师、教学辅助人员、教学管理人员(部门)以及为教学服务的各部门工作人员的直接或间接行为,导致影响正常教学秩序、教学进程和教学质量,都属于本办法所称教学事故。

第四条根据不良后果的严重性和影响程度,分为重大教学事故(Ⅰ级),较大教学事故(Ⅱ级)和一般教学事故(Ⅲ级)。

第五条根据教学与管理服务的不同工作性质,教学事故分为课堂与实践教学类(A类)、考试与成绩管理类(B类)、教学管理类(C类)和教学保障类(D类)共四类。(详见附表)

第三章  教学事故处理办法

第六条教学事故发生后,发现人或单位应及时将事故发生的经过、后果报告教务处。教务处填写《教学检查情况反馈表》,与责任人所在单位核实情况,符合教学事故认定等级者由教务处填写《教学事故认定表》,并依据本办法提出初步认定等级,由责任人所在单位告知责任人并签署意见后报送教务处。Ⅰ级事故由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校长办公会议审定,Ⅱ、Ⅲ级事故由教学单位本科教学指导分委员审议、相关职能部门审定。

第七条教学事故一经认定,视其级别和情节给予以下处分:

Ⅰ级事故责任人做出书面检查,给予全校行文(校发)通报批评,并视后果给予记过或以上处分。取消当年各种评优资格,推迟一个聘期晋级聘任,已经聘任的降级聘任一年。教师一年内发生两次以上(含两次)者,停教一年;其他人员一年内发生两次以上Ⅰ级事故(含两次)者,调入校人员交流中心,并视其后果给予记过直至开除公职的处分。

Ⅱ级事故责任人做出书面检查,给予全校行文(处发)通报批评,并视其后果给予警告处分。一年内发生两次以上Ⅱ级事故(含两次)者,取消当年各种评优资格,给予记过处分,推迟一个聘期晋级聘任,已经聘任的降级聘任一年。

Ⅲ级事故责任人做出书面检查,责任人单位给予行文通报批评。一年内发生两次以上Ⅲ级事故(含两次)者给予警告处分。

对于涉嫌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移交纪检监察部门进一步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由学校提请司法机关查处。

第八条对于屡次发生教学事故的教学单位,将追究其主要领导的责任。

第九条事故责任人如果对事故认定和处理有异议,可在教学单位签署《教学事故认定表》后7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单位提出书面申诉,单位签署意见后报教务处,教务处在接到申诉后7个工作日内做出答复。

本办法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