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职责 > 正文
 
教务处工作职责
2024年02月27日 09:41    admin  浏览:

(1998年制定,2023年修订)



教务处是在校长和分管教学副校长领导下,主管全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职能部门。

一、拟定全校教学工作计划,制订教学方面的有关规章制度,参与制订全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划,提出专业设置及调整意见。

二、组织各教学单位制定和修订全校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和有关教学文件。

三、组织各教学单位开展教学基本建设,即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及教材建设等。

四、负责全校教学运行的管理工作,组织教学单位开展专业认证、专业评估、课程评估、实验室评估等。

五、负责制定全校教学改革规划,组织教学改革立项、各类教学成果的评定等工作,组织开展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及教学研究活动。

六、负责相关教学经费的预算,拟定分配方案并审核经费使用情况。

七、组织各教学单位执行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并检查执行情况,落实各环节教学任务。

八、负责分管领域的教材建设工作,做好教材的订购、供应及管理工作,组织优秀教材评选等。

九、负责全校本科生的成绩管理、毕业审核,以及学士学位授予资格的审查及证书的发放工作。

十、参与年度招生计划的制定。

十一、协同学生处、团委和各教学单位做好学风建设工作。

十二、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教学资料和档案的归档及统计工作。

十三、协助组织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和学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四、组织全校教学工作会议。

十五、负责教学信息系统的建设、运行及维护工作。

十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