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校首页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  专业建设  质量监控  教学研究  实践教学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规章制度 
 考试安排 
 教材管理 
 日本语能力测试 
 学位证明 
 教师服务指南 
 学生服务指南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管理 > 规章制度 > 正文
 
大连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程序及证书管理办法
2024年02月27日 09:27      浏览:

(1998年制定,2023年修订)


根据《大连大学学士学位工作实施细则》,为使学校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程序及证书管理更加规范,特制定本办法。

1.学生在毕业前两个月(每年的5月中旬、12月中旬),向其所在学院(部)学士学位评定工作组提出学士学位申请。

2.各学院(部)学士学位评定工作组负责对本科毕业生的学位申请进行审查(审查内容包括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学籍异动、行政处分情况、学年鉴定、毕业鉴定以及有关材料等),并将审核结果汇总在《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情况统计表》中,于6月初、12月中旬报教务处。

3.教务处对各学院(部)的《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情况统计表》进行复审,并将复审结果上报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终审,确定正式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

4.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终审结果起草《大连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决议》,打印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和学士学位证书,统一加盖印章。

5.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将授予学士学位学生的电子信息录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备案)平台,并将《大连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决议》及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送档案馆留存。

6.学士学位证书如有填写错误,须经学院(部)办公室审查,分管院长认定后,报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换发,原证书返回并销毁。

7.学士学位证书遗失或者损坏,一律不再补发。经学生本人申请,学校核实后可以出具学士学位证明书。

8.学生在校期间未获得学士学位者,毕业后原则上不再补发。

9.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设专人负责学士学位证书的管理。

10.本方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未尽事宜由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辽宁省本科教学网 学堂在线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 复旦大学教务处 南京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 大连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